首页 热点 推荐 社会 娱乐 科技 教育 体育 经济 更多»
快讯 段子 趣图 美图
我要推荐文章 登录
ttpm365.com

今日热门话题:特谢拉的进球到底越位了没有?

作者:Kevins       本文由网友 Kevins 搜集整理       237 人阅读

2016年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江苏苏宁,高拉特、特谢拉分别进球,双方战成1:1平。

话题发起人:看下面视频图像,特谢拉的进球到底越位了吗?斜45度起球的时候特谢拉越位的吧?





图像显示:在杨笑天从左侧传球瞬间,特谢拉处于球门的另一侧,杨笑天

的传球传到了球门中间位置,恒大球员争顶之后,足球弹向特谢拉的位置

特谢拉顶球入网,裁判判进球有效,是一个好球。


球迷讨论:



夜月缭绕 2016-11-20 21:16   亮了(361)

第一次45度的时候如果他接球或者参与进攻才算越位,明显特谢拉没参与进攻,所以不算越位。
恒大球员解围就算第二次进攻了,所以是好球
发自虎扑体育Android客户端



legolas1980
legolas1980 2016-11-20 21:12   亮了(227)

这是恒大球员头球助攻!
发自虎扑体育Android客户端



awei_ge
awei_ge 2016-11-20 21:27   亮了(278)

越位规则里是明确注明的,处于越位位置没触球吹违例的情况,只有一种。

就是攻方射门时,攻方越位球员阻挡了门将视线。。

其余情况,攻方不触球球员,均不存在越位的说法(即恒大球员顶球前,特谢拉的情况)

这种贴子里看到的一些回复,只能说明中国足球水平的确有待提高,无论球员还是球迷。

-----------
为避免后面有人断章取义引用我。我补充一下。

这个回答仅仅是针对苏宁传球时,处于越位位置的特谢拉是否这时就该吹越位的。
--------------
“gaining an advantage by being in that position” means playing a ball i. that rebounds or is defl ected to him off the goalpost, crossbar or an opponent having been in an offside position ii. that rebounds, is defl ected or is played to him from a deliberate save by an opponent having been in an offside position A player in an offside position receiving the ball from an opponent, who deliberately plays the ball (except from a deliberate save), is not considered to have gained an advantage.

规则如上,请大家不要看那个所谓的香港翻译:
他那个翻译把“” deliberately plays“ ” 这个词加了自己的意淫理解进去,原文根本没有什么“控制住球的说法”




Beauty0612
Beauty0612 2016-11-20 21:40   亮了(55)

我就说一句2014世界杯英格兰对阵乌拉圭最后杰拉德头球后蹭给越位位置的苏亚雷斯,这个所有人都说不越位,怎么到这就越位了?
发自虎扑体育iPhone客户端




awei_ge
awei_ge 2016-11-20 21:23   亮了(71)

不越位。。。。

只有中间接触球员为被动触球时才不视为传球。




王万鹏
王万鹏 2016-11-20 21:10   亮了(93)

这球挺微妙,如果按照得不得利角度,他还是得利了,但是这个是间接得利,毕竟第一头是恒大队员顶的。苏宁禁区里面争点的球员都没有越位
-------------------------------------------------------------------
纠正一下自己,查了一下fifa规则。进攻得利有两种情况
Playing a ball that rebounds to him off a post or crossbar, having previously been in an offside position.
Playing a ball, that rebounds to him off an opponent, having previously been in an offside position.

都是折射(rebound)的状况,这球恒大队员主动头球想解围,应该不属于上面的得利情况,不算越位。




hsiuqnav
hsiuqnav 2016-11-20 21:08   亮了(98)

第一下不是他接球,就可以算不越位了。硬要吹越位也不是不行。




ericxing
ericxing 2016-11-20 21:23   亮了(22)

这球争议不太大,恒大球员主动争顶的,折射都算不了
发自虎扑体育Android客户端




85566667
85566667 2016-11-20 21:14   亮了(13)

恒大主动顶的不算越位。如果踢恒大队员身上折射就算越位。
发自虎扑体育iPhone客户端
中国足球更多亮了的回帖»




hsiuqnav
hsiuqnav (122级) 2016-11-20 21:08   亮了(98)
只看此人 1楼
第一下不是他接球,就可以算不越位了。硬要吹越位也不是不行。




王万鹏
王万鹏 (36级) 2016-11-20 21:10   亮了(93)
只看此人 2楼
这球挺微妙,如果按照得不得利角度,他还是得利了,但是这个是间接得利,毕竟第一头是恒大队员顶的。苏宁禁区里面争点的球员都没有越位
-------------------------------------------------------------------
纠正一下自己,查了一下fifa规则。进攻得利有两种情况
Playing a ball that rebounds to him off a post or crossbar, having previously been in an offside position.
Playing a ball, that rebounds to him off an opponent, having previously been in an offside position.

都是折射(rebound)的状况,这球恒大队员主动头球想解围,应该不属于上面的得利情况,不算越位。





legolas1980
legolas1980 (24级) 2016-11-20 21:12   亮了(227)
只看此人 3楼
这是恒大球员头球助攻!
发自虎扑体育Android客户端
AC米兰,帕尔马,多特蒙德,阿贾克斯,江苏舜天




11人的tyson
11人的tyson (23级) 2016-11-20 21:14   亮了(9)
只看此人 4楼
第一下吊中的时候不是接球人,不直接参与这轮进攻




85566667
85566667 (87级) 2016-11-20 21:14   亮了(13)
只看此人 5楼
恒大主动顶的不算越位。如果踢恒大队员身上折射就算越位。
发自虎扑体育iPhone客户端
龙套甲:大叔,赏一肘吧。
大叔:小样,就凭你那数据,再等十年吧。
每日杀庄信息尽在心水彩票区~
维迪奇约韦迪骑约维蒂奇
约翰逊瞧约翰训乔约翰逊




夜月缭绕
夜月缭绕 (36级) 2016-11-20 21:16   亮了(361)
只看此人 6楼
第一次45度的时候如果他接球或者参与进攻才算越位,明显特谢拉没参与进攻,所以不算越位。
恒大球员解围就算第二次进攻了,所以是好球
发自虎扑体育Android客户端




弗瑞伯德
弗瑞伯德 (17级) 2016-11-20 21:21   亮了(4)
只看此人 7楼
恒大球员助攻,不存在越位
发自虎扑体育iPhone客户端




泰然九红
泰然九红 (44级) 2016-11-20 21:21   亮了(-8)
只看此人 8楼
话说特谢拉从起球到顶进的整个过程都在越位的位置吧,怎么就不算越位了?特谢拉如果一直都没参与进攻,那是一回事,但他从起球到人家解围失误整个进攻回合一直在越位的位置上。




我妻有乃
我妻有乃 (34级) 2016-11-20 21:21   亮了(9)
只看此人 9楼
但特谢拉第一次起球的时候去跑位了啊
有进攻意图啊
并不是在散步啊

此女、头脑明晰、容姿端丽、跟踪狂是也~
克里斯诺兰




[NO.1球星梅西]
克里斯诺兰 (51级) 2016-11-20 21:22   亮了(1)
只看此人 10楼
恒大球员自己往门的方向顶的,不是那种球简单碰一下折射
发自手机虎扑 m.hupu.com
图样图森破,桑木泰木子乃衣服




飞翔的荷兰人945
飞翔的荷兰人945 (2级) 2016-11-20 21:22   亮了(0)
只看此人 11楼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事情
发自虎扑体育Android客户端




ericxing
ericxing (50级) 2016-11-20 21:23   亮了(22)
只看此人 12楼
这球争议不太大,恒大球员主动争顶的,折射都算不了
发自虎扑体育Android客户端

高洪波是没什么值得吹的。但是高洪波更不应该被黑。高黑根本就只是一群喷子而已。




hsiuqnav
hsiuqnav (122级) 2016-11-20 21:23   亮了(1)
只看此人 13楼

引用9楼 @我妻有乃 发表的:
但特谢拉第一次起球的时候去跑位了啊
有进攻意图啊
并不是在散步啊


可以不算的,类似那种双鬼拍门的反越位。




韶个球
韶个球 (1级) 2016-11-20 21:23   亮了(-8)
只看此人 14楼
这球没法定。判不判都可以
发自虎扑体育Android客户端




awei_ge
awei_ge (103级) 2016-11-20 21:23   亮了(71)
只看此人 15楼
不越位。。。。

只有中间接触球员为被动触球时才不视为传球。

最新足球规则:http://www.fifa.com/mm/document/footballdevelopment/refereeing/81/42/36/log2013en_neutral.pdf
最新篮球规则:http://www.fiba.com/downloads/Rules/2014/Official_Basketball_Rules_2014_Y.pdf




sakaqimakala
sakaqimakala (27级) 2016-11-20 21:23   亮了(3)
只看此人 16楼
第一下是恒大球员头球回点,毫无疑问是好球啊。
发自虎扑体育Android客户端

溪涧岂能留得住, 终归大海作波涛。




zynzynyn
zynzynyn (0级) 2016-11-20 21:24   亮了(-8)
只看此人 17楼
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接得对方队员有意识触及的球(任何对方队员有意识的救球除外),不能认为是获得利益。
救球是指队员用除手之外身体的任何部分(守门员在罚球区内除外)来阻止即将进入球门或者距离球门很近的球。
以上是从规则中复制的原文。所以根据上面所述,唯一的争议在于此球是否是蓄意救球。
个人认为,此球属于蓄意救球。实际中判断是否是救球的标准应该是守方队员此动作的目的是否是阻止球进门,也就是所谓的解围。综上我认为此球属于越位犯规,应该判罚进球无效。
发自虎扑体育Android客户端




威少三双刷起来
威少三双刷起来 (14级) 2016-11-20 21:25   亮了(-3)
只看此人 18楼

引用8楼 @泰然九红 发表的:
话说特谢拉从起球到顶进的整个过程都在越位的位置吧,怎么就不算越位了?特谢拉如果一直都没参与进攻,那是一回事,但他从起球到人家解围失误整个进攻回合一直在越位的位置上。


其实这球要是特谢拉一越位就吹就没事了
发自虎扑体育Android客户端




hsiuqnav
hsiuqnav (122级) 2016-11-20 21:25   亮了(-2)
只看此人 19楼

引用17楼@zynzynyn发表的: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接得对方队员有意识触及的球(任何对方队员有意识的救球除外),不能认为是获得利益。救球是指队员用除手之外身体的任何部分(守门员在罚球区内除外)来阻止即将进入球门或者距离球门很近的球。以上是从规则中复制的原文。所以根据上面所述,唯一的争议在于此球是否是蓄意救球。个人认为,此球属于蓄意救球。实际中判断是否是救球的标准应该是守方队员此动作的目的是否是阻止球进门,也就是所谓的解围。综上我认为此球属于越位犯规,应该判罚进球无效。
[+查看更多]


恒大这下头球怎么能算解围呢。。。。




荷月传说
荷月传说 (1级) 2016-11-20 21:26   亮了(6)
只看此人 20楼
http://bbs.hupu.com/16312816.html以前有虎扑用户发过越位帖子,大家先去学习吧。别吵了,没意义。